得成美眷何辞死.

关于

城堡上空

·木大父子

·小茸私设吸血鬼

梗来自:城堡的阳台 星光 葡萄架

意识流自爽产物







    城堡上空的夜晚总是阴冷的。

 

    迪奥交叠着双腿坐在阳台的复古木椅上,月光与冷冽的晚风一齐穿透黑暗抚过他优美的身躯。为他打上了一层柔和的光。让吸血鬼惨白的肌肤更显透明,犹如真正的黑夜帝王。他显然刚出浴,湿漉漉的金发正往下滴答滴答渗着水。水珠顺着他背部完美的线条滑落,很快又被寒风淹没。

 

    但这并不能影响迪奥读书,夜晚的时间是属于他的。甚至白天的时间也可以占为己有,只要他想。虽然他从来只享受黑夜的寂静,对阳光的朝气嗤之以鼻。但他总要为里面那个小鬼头,乔鲁诺,那个跟乔斯达家族一样向往着光明的小鬼着想。

 

   毕竟怎么着都是自己的种,更何况他很幸运的继承了自己吸血鬼的血脉这点,令他尤为满意。那头绚丽的金发可比那双碧绿的双眸顺眼多了。

 

    “Padre,我可以出来吗?”

 

   小吸血鬼从里边小心翼翼探出头来,打量着他美丽而又强大的父亲。他往常可爱的小甜甜圈散了下来,乖巧得贴在脸颊两边。与父亲同款的金色发丝还未干,在柔软的毯子上留下一小滩深色水渍。指腹如猫垫轻轻贴在落地窗上,眨巴着亮晶晶的绿宝石。

 

   瞧瞧,那小鬼也就敢在夜晚走出房间。

 

   可惜迪奥并未给那漂亮的绿宝石一个眼神,他干巴巴应了一声,手下动作未停。涂着黑色甲油的指尖捻起面纸翻了一页,目光所及始终只有书面。却腾出只手朝小吸血鬼张臂。

 

    yeah!

 

    乔鲁诺在心里欢呼了一声,手上忙不迭使力推开窗户,再乖乖将窗户重新小声关好。偷偷打量着父亲确认没有被他吵到,这才雀跃地蹦上迪奥的双膝,将毛茸茸的脑袋埋进他令人安心的胸膛胡乱蹭着。

 

   迪奥放下手中的书,撑腮一把扯下乔鲁诺披在肩上的毛巾,摁上他还在乱动的脑袋搓了搓,看着小吸血鬼半眯起的双眸,思绪飘远到乔鲁诺刚来的那天晚上。

 

   那时正值夏末,天夜还长。不算柔和的阳光才刚刚落下地平线,烧红了半边天,虚笼着独占天地一方的城堡。小孩儿被裹在纯黑斗篷之下,露出来的指尖已然泛起点点星火,小孩儿就抿着一张小嘴不哭也不闹,执着地站在大门旁的阴影处。

 

   如若不是迪奥恰巧出来狩猎面包,他或许会在那站一夜,两夜,三夜乃至一星期。站在门前的乔鲁诺只有那么点大,又因为营养不良看起来不足三岁有余。在乔鲁诺一声不吭抓住迪奥一小片衣角时,迪奥才注意到这个藏在黑夜下白白嫩嫩的小鬼。

 

   幸许是因为血缘关系,迪奥并没有对来历不明的入侵者出手。他一向相信命运和血统,而这个乖乖巧巧安安静静的小吸血鬼也的确勾起了他的兴趣。乔鲁诺也因此被吸引着,当他被迪奥抱起时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安心。但那只是一瞬间,迪奥的气场无疑是强大的,乔鲁诺不由自主从心底泛起一丝恐惧。只是比起畏惧这个危险的男人,他更害怕再次被抛弃。

 

   所以他选择顺从,乔鲁诺软软的小手揽上迪奥的脖颈,黑色的帽兜遮掩不住那抹耀眼的金色。甜甜糯糯的嗓音从喉中滚出,像是面包星球的小王子,在迪奥耳边咕噜咕噜吐着泡泡,令他心神愉悦。

 

   “Padre.”

 

   “Yes,I am,my honey.”

 

   最显眼的当然是他顶着三个甜甜圈却也和自己如出一辙的金发,让迪奥一度以为这是他自己吃面包吃多了而产生的基因遗传。再者就是说话时若隐若现的尖牙,上面还沾着点点血迹,想来是他的小吸血鬼在不久前已经享用过独属他的美食了。

 

    之后的日子里乔鲁诺能见到迪奥的机会其实很少,对迪奥来说,他更像是强大的吸血鬼空闲时消遣的玩具。迪奥对多了个儿子并没有什么概念,或者可以说是毫不在乎。但乔鲁诺却很贪恋这一天半晌的温暖,他最喜欢的事就是窝在迪奥怀里和他一起看书。他为了能看懂书上的文字暗自下了很多功夫,可迪奥却打开了小孩看的故事书。

 

    乔鲁诺很聪明,他很会察言观色。他知道怎么做能让迪奥高兴。从来到城堡开始从未让迪奥有过不顺心,不哭也不闹,不会提任何要求,乖得过了头。随着日子久了,小吸血鬼惊喜地发现迪奥逐渐接受,习惯了他的存在。也会抱着枕头在深夜里轻轻推开了父亲紧闭的房门,问是否能与他同睡。所幸迪奥在这时总是很慷慨,他也从不会拒绝乔鲁诺。

 

    “Padre,您见过流星吗?”

 

   乔鲁诺出声打断了迪奥的思绪,他难得放弃了享受和迪奥一起读书的静宜时光,而是仰头望着满天星空。城堡上空可以很好得将宇宙星河一览无余,亮晶晶点辍在城堡旁,成功捕获了小吸血鬼的欢心。

 

    “流星?那种东西我活了一百多年都没见过。”

 

    迪奥嗤笑了一声又成功毫不留情打碎了幼小乔鲁诺美好的憧憬。

 

    “啊...那真是太可惜了,我听说流星可以满足人的一切愿望。”

 

   男人又低低笑了起来,抬手轻轻摩擦着小孩藏在金色软发下的胎记,引得小孩扑闪着大眼睛抬头看他。

 

    “乔鲁诺,我亲爱的。虽然夜空中没有你想要的星星,但你可以向我给予你的那颗被世界静止了的流星许愿。”

 

   小吸血鬼眼中再次珠光流转,答案几乎脱口而出。却反应过来屏住呼吸,将心里那个呼之欲出的愿望咽回肚里。探起身子攀上父亲的脖颈搂紧,又松开手正坐到迪奥面前认认真真注视着他的双眼。仿佛他们拥有着整个世纪,中间却相隔了条目无边际的银河。

 

   “我想要一些葡萄种子和一个葡萄架。padre,我想等枝叶攀上葡萄架,那些紫色的宝石成熟时您就会回来了吧。”

评论
热度(65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5566 | Powered by LOFTER